前些日子,經常下雨,連續幾個假日,又碰上颱風警報...山上的工作順勢偷懶一下,於是趁著空閒將有點凌亂的家稍作整理,打開抽屜,無意中發現了這張卡片。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當年至親帶著姪兒下鄉度假,老二是個唐寶寶,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書,然後在紙上不停的畫,先畫出直線,間隔處再來來回回畫出折線....只要一本書,一張紙,一支筆....可以天馬行空遨遊自己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  侄兒是個重度唐寶寶,伴隨先天性心臟病,心肺功能較差,至親無微不至的照顧---孩子是個寶!  也因此,從姪兒身上,見證了人性的光輝---善良、不虛偽狡詐、無心機、關懷別人....,他的心呈現最真最純的一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 有天,大家一起到郊外散步健身,須走一段山路,途中姪兒走累了〈心臟不好容易累〉,索性坐在地上賴著不走,老爸二話不說,背起20歲的兒子,換成老爸喘呼呼! 我看不下去,使出一計---裝可憐,換我賴在地上,假裝很痛苦的樣子,手拍著頭:好痛!好痛!...拍著腳:好酸!好酸!...可愛善良的姪兒,輕拍我的背安慰我,拉著我的手:起來!起來!..然後姪兒牽著我的手一路走回家....


        姪兒一家人都愛讀書,可說是書香世家,姐妹、弟弟都是台大高材生,姪兒耳濡目染,也愛看書、愛讀書,然後抽離字的筆畫,把書中的密碼轉換成一張張的抽象畫.....


       我把心中的感動----姪兒的抽象畫,就刻畫在陶作上。


 


       作品表面先以線定位




 


刮出線條紋路




 


我倆真麻吉!




 


有愛無礙,有愛的孩子最幸福!
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虹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