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同老伴兩個人,正悠哉悠哉的採洛神花,大約八點多,寧靜的山中,聽到不遠處有人說話的聲音,隱隱約約的還聽到石頭的敲擊聲,敏銳的神經,舊往的經驗,意識到一股不尋常的跡象,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,豎起耳朵,循著聲音一探究竟。


      在路邊與林地交界處,有一輛摩托車,旁邊兩個小男孩,從林中傳來稀稀嗦嗦的聲音,我問小男孩:怎麼沒看到爸爸媽媽?在哪裡?在做什麼啊?小男孩天真的說:爸爸在抓果子狸....我ㄧ聽,對著叢林客氣的呼叫!哈囉! 先生!拜託!拜託!.....〈我就算心中不悅,也要忍住,客客氣氣進行感性的談判,老伴又逕自去採洛神花,什麼話都不說,他平常在某些場合,也很多話,偏偏在緊要關頭,悶不吭聲!沒辦法,壞人只好由我來當...〉


       有個瘦瘦的中年男子,從林中鑽出來,我陪著笑臉:先生!拜託!拜託!我們這裡是野生動物保護區,是政府立案的喔! 所有的野生動物...野兔..果子狸...老鷹...石虎...都不能抓,隨時有研究人員要來調查...他一聽! 有點不好意思的說:是這樣喔!好啦!好啦!  安  ㄋㄟ  賣   ㄌㄧㄚ  啦! 然後回頭拿回一個鐵製的捕獸夾,怏怏然的騎著摩托車走了。


       上星期六,就更離譜了,吃過中餐,老伴下山去買水電器材,我正小睡片刻,聽到車子停在門前的聲音,心想:怎麼那麼快就回來? 出門一看,車裡面有一位陌生的女人,有個男人從山邊溝走上來,我還是客氣的陪著笑臉〈不高興也不能動怒,小不忍則亂大謀,古有明訓。〉:先生!你要找誰呀?...他說:我要來抓竹腳花迷....我ㄧ時搞不清他在說什麼? 聽了兩三次,仔細推敲,才知他要抓畫眉鳥,我還是老套:我們這裡是野生動物保護區.....拜託兼道歉...它才失望的走了。〈該道歉的怎麼是我?...闖入別人家園如入無人之地,是不是太超過?...〉回家後,我搜尋電腦資料,真的有〈竹腳畫眉〉這名稱,我還是第一次聽到。最近早晚常常聽到畫眉鳥的叫聲,難怪補鳥的異客又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去年的這個時候吧! 就在種落神花的平台,發現一輛摩托車,前面的相思樹下掛了個鳥籠,有個年輕人守候在旁邊,我問明來意,原來是利用母鳥來誘捕公的畫眉鳥,我還是老套--這裡是野生動物保護區....這招確實有效。


         去年正準備蓋工寮,打好地樁的棉線和竹棍老是有被破壞的痕跡,地上有狗的腳印,還有狗屎,心想怎麼野狗那麼多,可是白天又很少看到野狗,有天晚上剛好有事上山,看見一輛小發財停在樹旁,兩三隻狗在園區搜尋〈抓野兔〉,我還是老套,客氣的告訴他----此處禁止捕獵,他有點不高興的說:我這隻狗是兩萬塊買的,我是來這裡訓練...就算我沒來,別人也會來.....〈真是莫名奇妙,好像本農場是訓練獵犬抓野兔的集中營,也因此,決定將工寮蓋在園區的入口旁邊---最佳觀測站。〉
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次,大白天聽見狗狂吠的聲音,當時園區〈除草的鵝〉還小,大概兩個多月大,很怕野狗入侵,就趕快騎著摩托車上去看看,結果看到兩個穿軍服〈行軍偽裝服〉荷著槍的人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軍人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槍實彈。〉心理嚇了一跳,但很快就鎮靜下來,問清來意,也說是來訓練狗捕獵的,我除了搬出老套,而且告訴他,園區養了除草的鵝,怕鵝受到傷害....結果他們很快的就帶著狗離開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綜觀陌生的訪客,目的不外是捕抓野生動物,看來,園區應該立個招牌:【本園區為野生動物保護區】,杜絕後患,農場倒成了野生動物的天堂。


        ●【荷槍實彈的獵人】--勾起一件驚悚刺激的往事,事隔37年,記憶猶新---------


        學生時代,畢業前一年,大家在寢室,正聊得盡興,忽然聽到遠處傳來集體淒厲的尖叫聲...接著又是一陣淒厲的尖叫聲....聲音越來越近,然後是隔壁寢室也傳來淒厲的尖叫聲.....不知發生什麼事? 但心已涼了半截,大家嚇到鴉雀無聲,有個同學慌慌張張跑進來,結結巴巴的說:有個荷槍實彈的獵人,闖進女生宿舍,...槍殺...霎時,寢室淒厲的尖叫聲...哀號...哭泣..救命...,我也是貪生怕死的人,嚇得半死,急得向寢室後面的男生宿舍大喊救命!...呆呆的男生居然沒反應...大難臨頭,想到狂徒就要衝進來一個個槍決,有的呆若木雞...有的哭叫 救命!面臨世界末日,整個寢室亂成一團...我努力思考怎樣才不會中槍...我的床在上舖,本能的鑽進棉被裡,盼望亂槍掃射時能幸運的躲過,不斷的禱告〈雖然平時是無神論者〉,心裡想的卻是:穩死的...嚇到手腳冰冷...〈如果是現在,肯定還沒中槍就心臟麻痺了!〉


 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教官進來關心,說是一位大老粗舅舅,剛從野外打獵回來要找姪女〈女生宿舍前面的木柵,明確標示--男賓止步〉,因不知在哪一間寢室? 一間一間找,想不到引發大烏龍事件....


      事後大家的結論是:寢室後面的男生-〈見死不救〉,急難不懂得英雄救美,一個個像呆頭鵝,這種男生絕對不能嫁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往事如煙----博君一笑----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虹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